DSCF1730

我先自首,這篇文章並不是在23:59分寫完的,

當時的我正在切番茄哩。

為了星期一上班,花了比平常多一倍以上的時間塞回臺北,

到了轉運站,為了找個停靠的空缺,一堆綠色的客運不停的

繞圈,彷彿是找不到東西吃的貪食蛇。

回到住處,注定是個來不及,但是最後一天一定要完成。

各位看官,在下是用生命在PO文底。

最後一夜,我想試試用電火鍋作玉子燒~~

這一個月以來,電火鍋是我的最佳拍檔,真不知道我怎麼到今年

才知道世上有這個好東西,煎煮炒燉樣樣行,實在是出外人的好夥伴。

來~讓我們往下看電火鍋可是有極限的嗎?

[玉子燒](靈感:第86夜)

Day30  

[食材]蛋3個,麵露1湯匙,水,高湯粉。

[配菜]小番茄5個、小黃瓜1/2根、洋蔥1/8個、柴魚絲少許、

        醬油少許,美乃滋適量,中濃調味醬適量。

[作法] 1.蛋打散加入麵露與高湯粉,將水加到碗九分滿後拌勻。

           DSCF1723  

        2.熱鍋,用紙巾將油均勻的抹在鍋底。

           DSCF1725

       3.以湯匙將蛋液倒入鍋內,使其均勻平整的散佈。

          DSCF1726  

      4.以中火調理,起泡泡的話就輕輕戳破。  

         蛋液凝固後,以鍋鏟將蛋皮一起推到鍋邊。

         DSCF1727

     5.在空出來的鍋面塗油,繼續加入蛋液,蛋皮的底下也要浸到。

        重覆第4步驟。

        DSCF1728  

    6.如此這般倒了半碗我就不耐煩了,

       要等到一碗倒完我看天都亮了吧。再說鍋子裡的顏色有點不妙。

       我當下停手,把鍋子裡那個很像過熟香蕉的東西移到砧板上。

       DSCF1729  

    7.以正規的步驟來說,接著要用竹簾整型,不過我並沒有這種高級的

       器材,就如同一開始的蛋汁其實下鍋前要先過篩以求顏色均勻,

       但是我也沒有篩子,所以我基本上是抱著看破的心在作這道菜,

       結果成品也破破的......這,也算是求仁得仁啦(是嗎)。

       啊,對了,要將成品切開。

       DSCF1730

 

     8.要是以母愛的角度,內部勉強可以看出層疊的層次。

     還滿好吃的啦,畢竟加了高湯粉與麵露啊。

     用電火鍋作玉子燒還是太勉強了點,這道菜來是等到哪天

     我有中島廚房外加五口爐還有sub-zero冰箱及雙人牌刀具的

     時候在挑戰吧~~(這是此生不會再挑戰的意思嗎?)


-----------------同場加映:配菜-----------

[番茄小黃瓜]

1.小番茄去蒂去籽切碎,小黃瓜切塊加鹽使其出水。

   DSCF1721 

2.作完玉子燒後,將小黃瓜沖水瀝乾,與番茄一併切丁。

3.加入中濃調味醬拌勻,完成。

  DSCF1735

[洋蔥柴魚絲]

1.洋蔥切絲後泡水30分鐘去辣味。

   DSCF1720  

2.作完前述料理之後,將洋蔥絲瀝乾水,

   加入柴魚絲與醬油美乃滋,完成。

  DSCF1734  


在深夜完成明天(其實已經是今天)的便當。

DSCF1731  

挑戰深夜食堂,到今夜結束。

這30天每天洗洗切切剁剁的,從簡陋地拼湊出來的空間,

努力端出不同的料理,步驟簡單到也許會笑掉行家的大牙。

罐頭倒在飯上疊一疊是一餐,泡麵加上微波炸雞也是一餐,

如果時間充裕會出現漢堡這樣的搞剛菜色,但更多時候,

早上起來只夠把奶油放在飯上淋上醬油,為自己煎個蛋。

就這樣我餵飽了自己。

如果這一系列連載是小說或漫畫或是連續劇,

結尾大概是親情的大團圓、友情的和解、在轉角遇到愛、

或是超市的結帳小弟其實是小開,甚至是總裁。

再不然就是老闆將我昇職,

或是賈伯斯發覺了我的創意與毅力,決定邀我加入蘋果。

呵呵,上述這些事一律沒有發生。

走筆至此,我想到賈伯斯已經往生了,

賈先生請不用急著挖角我加入您的世界,我還要打卡上班哩。

可是啊~光是每天自己作菜餵飽自己,這件事本身不就很不賴?

至少,我自己覺得不賴。

我們一天至少在公司耗8小時,滿足上司下屬有理或無理的要求或期望,

那為啥不能為自己保留1個小時,作自己想吃的東西,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。

有一碗飯溫著在電鍋裡等著我下班,這是專屬於自己的溫柔;

下班後拎著食材與調味料回去,也是瀟灑。

晚上作菜的時候,刀子咚咚地切菜、鍋裡油沫濺出來、菜香慢慢飄出來。

一天就這麼過去了,可喜可賀。

要是在白天作菜,匆忙地把預作好的半成品加熱,也許煎個蛋,

像偷到時間一樣坐在床邊吃早餐,早餐吃飽,感覺什麼都不怕。

放馬過來吧!新的一天。

不知不覺心得比正文還多。就此打住,願你也有美好的一餐。

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