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地不可思議、繽紛地不可思議、簡單地不可思議、健康地不可思議。最不可思議的是:我怎麼直到現在才分享這個食譜。

按下收藏、積極分享,我話說在前頭囉!

「阿拉伯沙拉」#salatabaladi ,又稱「以色列沙拉」,高纖、低碳、低醣、富含維生素,無加工的原型食物,食材單純易得、2步驟即大功告成。不論純素、五辛素、老娘不是吃素的,皆能各取所需。

🔶食材

1.小黃瓜🥒300克,切丁。

2.牛番茄🍅2個,去籽切丁。

—————以上「純素」————

3.紫洋蔥1顆,切丁。

4.九層塔葉35克,約滿滿一捧,切碎。

*青辣椒或是糯米椒1條,去籽切碎,不加也可以。

🔶醬汁

1.橄欖油Extra virgin oil 40cc

2.鮮榨檸檬汁40cc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上「必要」————

3.孜然粉1茶匙

*4.#黎凡特香鬆 1大匙

*5.鹽膚木sumac少許

*6鹽及黑胡椒,少少許

  

🔶作法

1.食材切丁:切成大約2.5公分大小,全部放入一個大碗裡。

2.倒入醬汁拌勻:檸檬汁、橄欖油一定要加;想作埃及版本的,加孜然粉;黎凡特版本,則加黎凡特香鬆。我呢?我是拉蒂法,專攻南亞中東家常菜,我不作選擇,我、都、加!孜然粉、黎凡特香鬆、鹽膚木,通通加進去,讚啦!

盛出想吃的份量,鹽與胡椒在這個時候加,其它裝入保鮮盒冷藏,一週內吃完。

✅為消耗上週六朋友給我的自種蔬菜,我作了這道沙拉,一口氣用掉10根長短粗細不一的小黃瓜,還有滿滿一捧九層塔嫩葉。目前番茄、洋蔥🧅、檸檬🍋當令,作這道沙拉的時機正好。想吃微辣,加青辣椒;不想吃辣,則加糯米椒或是乾脆不加。另外,我自己吃這個沙拉,不加鹽與胡椒,黎凡特香鬆裡的鹹味,對我來說就夠了。

✅#阿拉伯沙拉 是陽光的孩子,自然五彩繽紛,紅番茄多汁柔韌、綠色小黃瓜清脆爽口、紫洋蔥薄透微嗆、橄欖油澄亮醇香、檸檬汁清新怡人,還有九層塔嫩葉醒神添香。不糖不鹽不醋,依然餘韻無窮。

✅阿拉伯人怎麼吃阿拉伯沙拉?照三餐吃。宴客時,這是搭配大魚大肉的清口菜;平常日,媽媽快速上菜就靠它。

我怎麼吃阿拉伯沙拉?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,街頭悄然無聲,換洗衣物洗好正晾著。我坐在靠窗的餐桌旁,用土耳其手工陶碗,裝著剛作好的阿拉伯沙拉,以木湯匙舀來吃。午後斜陽流洩,落在身上,彷彿衣袂裡處處都有陽光流出。

(看來甄嬛傳𥚃的純元皇后上身了是吧⋯⋯😆)

-

分享這食譜給你,願你也能品嚐這一碗陽光。

 

 -

-

 

#baladisalad #arabicsalad #israelisalad #latifa各國家常菜 #阿拉伯沙拉 #黎凡特香鬆 #zaatar #沙拉食譜 #無肉料理 #蔬食 #低碳料理 #南灘減肥法 #southbeachdiet #meatlessmonday #自己煮 #好好吃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