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前幾天氣溫略微下降,這阿拉伯養生消暑聖品,本打算先不分享。就,既然天氣沒有那麼熱,自己喝些常見的也夠了。誰知道這幾天又悶熱了起來,我於是新煮了#阿拉伯羅望子水,這下邊喝邊寫食諳,以饗諸君。

妳也許覺得#羅望子 聽起來很陌生,其實妳與羅望子之間的距離很近很近,大約是中山北路婚紗街到聖多福天主堂的距離。

我們習慣的泰國菜裡的酸,大多不是檸檬的酸,而是羅望子的滋味。羅望子天然酸又耐久煮,開胃健脾助消化,風行中東、南亞、東南亞,不論入菜、作零嘴,當飲料皆可。

哈囉,我是拉蒂法,專注中東料理及南亞料理。目前已經將阿拉伯經典菜色從沙拉、抹醬、主莱及麵包都親自作過了一輪。既然之前分享過印度料理的經典飲品#印度香料奶茶 與#印度胡椒檸檬薑茶 現在豈能大小眼,不分享阿拉伯經典飲品呢?

🔶食材

1.羅望子膏一條。

2.水2,000cc。

3.二砂200-300克。

💐錦上添花食材💐

1.玫瑰水Rose Water一大匙。

🔶作法

1.水2公升大火煮沸。

2.轉中小火,加入羅望子膏,煮15-20分鐘,或至湯汁顏色深褐色,期間可以用馬鈴薯磨泥器壓散鍋中的羅望子膏。

3.加入砂糖調和至完全溶解。

4.關火,將鍋中羅望子汁撈出過篩,濾去煮散的羅望子膏。

5.此時加入玫瑰水,放涼後分裝冰存。

✅成品是濃縮果汁,冷藏保存,飲用時以冰水1:1稀釋。汁液甜美且玫瑰的幽香飄曳,一次滿足味覺嗅覺。宜消暑、利解膩。

✅羅望子=Tarmarind=亞參=Asam=Tarma Hindi,同一種水果,異地異名,倒是都人見人愛。在臺灣可購於EEC東南亞超市,一條新臺幣60元。如果各位觀眾知道更划算的價格,歡迎分享。

✅阿拉伯人很愛在甜點或是飮料裡加玫瑰水。我這裡的玫瑰水購於#伊朗小鋪 ,高雄的#歐陸食材小舖 (有網站)亦販售玫瑰水。入手玫瑰水比妳想像中容易。

✅如果你成功地報名了我的試吃會,在會場你就可以喝到我親自煮的阿拉伯羅望子水。如果這次向隅,跟緊點,下次還有機會,先試試照著我的食譜煮著喝吧!😉

-

-

願妳也有美好的一餐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#tamarhindi #tamarind #羅望子汁 #latifa各國家常菜 #latifa蔬食 #羅望子果汁 #arabicfood #中東料理 #eidvibes #eiddrink #自己煮 #好好吃 #sherbet #ramadandrinks #sharbat #果汁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