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2食材

周日睡到了中午才起床,直接把兩餐併ㄧ餐。

賡續昨天的罐頭理料路線。

蒲燒鰻蓋飯  

[蒲燒鰻蓋飯+炒蛋]

食材:蛋三個、蒲燒鰻罐頭一個、海苔一片。

作法:1.蛋充分打散,加入一點醬油與米酒。

        2.電火鍋打開,先熱鍋,加一點油  

        (我加Extra Virgin等級的橄欖油)。

        3.蛋下鍋後調到小火蓋上鍋蓋燜到半熟

        (表面大致凝固,不過蛋液仍有些許流動性)。

        4.打開蒲燒鰻罐頭整齊排列在

           昨天先做好的高麗菜飯上。

        5.蛋在鍋裡攪成塊狀後起鍋,與鰻魚放作夥。

        6.海苔撕碎放在飯上。

PS: 1.本來打算將煎蛋切成蛋絲的,與鰻魚相映更顯美味。

        但是轉念ㄧ想:我這既不是要待客,也不是要出國比賽,

        就省了這道工,也少洗一把刀。

        所以啦,如果你來我家吃鰻魚飯,我會把煎蛋切成蛋絲招待,

        不過同時也會試著說服你

        煎蛋不管有沒有切都一樣可口的啦~~

      2.大片海苔撕碎後撒在飯上好難看喔,

        下次還是灑香鬆就好。

        (剛才還圖省事不切蛋的,現在又開始講究美感,

        我真不能理解我自己啊)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