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菜本來預計是今天的晚餐, 怎料下班途中抵不過

涼風颼颼,跑去吃了臭臭鍋。

一兩個月沒有光顧,臭臭鍋沒有漲價,份量卻明顯變少:

辣湯不到鍋緣、金針菇若隱若現、高麗菜只是點綴、

米血條不見了.......。

吃完了,沒餓到,但是卻覺得被搶了一次。

回到了住處炒著泡菜豬肉,聽著劈劈啪啪油爆聲,心神慢慢安定下來。

提到泡菜,對放在玻璃罐子裡的泡菜,我敬謝不敏。

因為打不開。

之前中元普渡特價期間買了一罐泡菜,回來怎麼打都打不開,

我很不擅長需要手指出力的動作,要是大學畢業門檻除了英檢還有

開玻璃罐或是完整撕開包裝封膜等等,我想我大學畢不了業吧。

打不開玻璃罐子的時候會覺得特別寂寞,不知道為什麼,

也許是因為那時會尖銳地意識到自己還是無能又脆弱的。

呼~~回到泡菜豬肉,這是真由美要配三碗飯的佳餚。

[泡菜豬肉](靈感:第63夜)

Day17  

[食材]洋蔥1/4個、肉片一盒,韓國泡菜約150g、

        醬油、香油與米酒少許。

(根據google顯示,本料理通常使用梅花肉片,配菜還可

加入韭菜與豆芽菜,並先下薑與蒜末爆香;不過本人作菜素

以省錢與方便為宗旨,以作法簡單食材單純為原則;

作365天要吃的菜,不是用來出國比賽;平常上班的壓力已經夠大了,

下班就放鬆一下唄)

[作法]1.香油加熱後,下切絲洋蔥炒香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2.洋蔥炒軟後,加入切薄的肉片,炒至肉片變褐色。

              

       3.炒到肉汁流溢出來後,加入大量泡菜拌炒。

       4.湯汁將近收乾時起鍋。

             

這是明天的午餐(其實起鍋時我已經偷吃過了:p),好期待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