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610

(穿上長袍馬褂,頭上抹厚厚的髮蠟,用力地捲舌與咬字)

"克服了艱困的阻隔與難關,今天,就在今天,母子終於重聚一堂了~~~"

我這次記得買雞丁啦~~

 話說寫今日挑戰心得時想到,約莫4年前我也分享過親子蓋飯,

一轉眼可以再念個大學的時間就過去了,

第一次分享親子蓋飯的時候,我沒想到自己現在會過這樣的生活。

今天的生活很好,只是在4年前的我料想不到。

當時我料想不到有這麼一天我對妥協甘之如飴,

並且認為"湊合著過"很積極,

也想不到我會在另一個拼湊出來的料理空間裡,烹煮著同樣的料理。

現在我知道從前的憂愁與焦慮有太多的"為賦新辭強說愁",

對現在的自己,只能希望自己在變老之餘,可以多一點成熟。

天啊好嚴肅,好像在說教一樣.....(抱頭)。 

[親子蓋飯](靈感:同昨日)

DSCF1600

[食材]雞丁1盒、雞蛋2個、洋蔥1/2個、米酒2湯匙、

        麵露1湯匙、醬油2湯匙、水大約200cc。

[作法]1.雞丁入鍋中炒到變色,再加入洋蔥炒軟。

          DSCF1602  

       2.炒到樓上的食材變潮,潮到出水之後,加入  

          水醬油米酒與麵露一起煮到滾。

         DSCF1604

      3.雞蛋打散但是不要打得太勻,將2/3倒入煮滾的

         湯汁裡。

        DSCF1605   

     4.蓋上鍋蓋繼續加熱到湯汁將近收乾,倒入剩下的1/3蛋液後,

       熄火,蓋上鍋蓋燜15秒,盛裝。


與4年前一樣的味道,終究還是有不變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