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597

噹~噹~(緩緩升起)

各位晚安!挑戰深夜食堂堂進入第20夜。

今夜我將獻上沒有媽媽的孩子蓋飯並揭示團結的真諦。

先將時間拉回昨天下班後,

我將烏腳筍放進裝便當的提袋、鴻禧菇放進公事包(!)、

手提著醬油,悠悠哉哉地在細雨中晃蕩回家。

看到這裡,您可發覺少了什麼嗎?是的,你想的沒錯。

我忘了買雞丁了因為沒有手拿

昨晚的我心中充滿愛地球的情操,於是堅持不用購物袋。

今早打開冰箱找沒有雞丁,沉吟兩秒後我決定:

雞蛋與媽媽告別學獨立的時候到了。

[孩子蓋飯](靈感:第9夜)

Day20 

[食材]雞蛋4個、麵露1湯匙、洋蔥1/8個、香鬆少許。

[陪襯]小番茄數個

[道具]筷子4~5根(重要)

[作法] 1.蛋全部打散,加麵露攪拌均勻;洋蔥盡量切碎。

         2.倒油熱鍋後,下洋蔥炒到變成半透明。

         孩子蓋飯  

         3.接著將蛋液全部倒入鍋中。

         4.看到一鍋子的蛋汁,不用驚慌。

            拿著筷子們放進鍋中規律攪拌。

         DSCF1595

        5.持續攪拌,蛋液會逐漸凝固定型。

          以筷子將蛋攪拌到汁液收乾與絞肉差不多大小即可。

        DSCF1597  

配著昨晚煮好保溫,尚溫熱的竹筍飯,1/3當早餐,2/3帶便當。


看到這些筷子們我就想到團結的故事:

老爹爹在臨終前把兒子們叫到床前折筷子,藉此告誡兄弟團結。

對這個故事我一直有兩個疑問:

1.病情危篤的老爹身邊怎麼會有這麼多筷子?

2.強調團結來做什麼?這個故事怎麼看都是遺產分配問題。

但是現在,我知道了,我明白團結的真諦了。

各位,AV8D,米納桑,(我不會說法文),

"團結可以作蛋鬆"

挑戰深夜食堂,我們明天見(緩緩下沉)

啊對了,小番茄是當零嘴吃的。

  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