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味醬炒麵是這次挑戰的起點。

大約一個月前我在FB上傳了調味醬炒麵,獲得友人們熱烈迴響

(我覺得很熱烈啦)。

於是我決心嘗試:像我這樣每天上班至少八小時的上班族,

能不能在兼顧作息規律與營養美味的條件下,

使用簡單的廚具還有更簡單的廚藝餵飽自己。

"深夜食堂"則是Guideline,省得作菜一路作到吐魯番料裡去~。

從九月一日開始連續PO文到今天,每天作菜時拍照,下班之後寫文章,

趕在每天午夜12點前發文....,也是有疲憊想偷懶的時候,

畢竟這又不是真的比賽,只是我對自己的約定。

不過每天切切剁剁的,從前作菜的手感慢慢找回來,

原來廚藝就像是游泳一樣,學會了就永遠不會忘記。

喔對了,這道菜幾乎不需要用到菜刀喔。

[調味醬炒麵](靈感:第25夜)

Day21  

 

[食材]鐵板麵(蘑菇口味)1包、豬炒肉片1盒,洋蔥1/8個,

        泡菜100~150g、雞蛋1個,中濃調味醬,海苔香鬆。

[作法]1.先把鐵板麵用熱水泡散,免得待會下鍋糾結。

          

        2.洋蔥下鍋炒軟後加肉片炒至變色出汁。

        (如果覺得1/8洋蔥太大片可以切小一點,

         這是這道菜唯一可能用到菜刀的時機)

          

       3.接著加入泡菜,連同泡菜汁一起下鍋煮。

         

      4.加入鐵板麵拌炒,再加入中濃調味醬,

        還有蘑菇醬汁,使麵、料與醬汁充分混合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5.湯汁差不多收乾後起鍋,這道菜超隨意的,

       只要食材都軟熟了,烹調到自己喜歡的濕度

       就可以起鍋啦。

    6.煎個蛋蓋上去,灑點海苔香鬆(完)。


把半熟蛋黃戳破與麵充分混合後,大口豪邁地吞下去,

配著啤酒感覺更好。

   

 喵嗚~真覺得自己像國王一樣。

聽說明天開始會變冷,來作點吃了會暖洋洋的菜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