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寫在前面]

昨晚沒力氣作飯,今天一早又要趕著開會,

本日外食,想看食譜的各位抱歉,可以先點出去了。

因應這項改變,今日版面略作調整。

本日菜單取消,開支提前,小記殿後。


[本日開支]

早餐:香草烤雞飯糰+燕麥=39元

Day15外食  

午餐:哇沙米鮭魚飯糰+燕麥=39元

午餐  

點心:波羅麵包一個(下午好餓,同事的愛心捐獻)

晚餐:麥香紅茶一罐=15元

總計:83元

結餘:1,426元


[本日記事]

這兩日我深深覺得自己與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距離越來越近,

已經進入他的世界了。

先聲明一下,所謂賈伯斯的世界不是冥界,

而是一種不同於凡俗的價值觀。

而這並不是我刻意追求,說穿了這也勉強不來,

想來是在下性格與天份的交錯融合之必然,

隨著時光的推移與我人格的成熟,

終於在這兩日顯現出徵兆。

什麼徵兆呢?

待我娓娓道來。

昨天晚上我在下班途中,想著要添購蔬菜,

於是經過菜攤打算買顆高麗菜,

當時那一攤將近收攤,菜攤老闆娘聽得我要買高麗菜,

將我上下打量一番後,

轉過身打開冷藏庫,拿出一大團報紙。像剝洋蔥一樣撥開層層報紙,

拿出一粒高麗菜。比我的手掌大一些,拿在手裡輕輕的。

"我要收攤了算你便宜,一顆25啦"

接著強調"我都要收攤了,妳要買我才特地拿出來"

這總價是不高,但是與高麗菜的時價似乎有所出入,

當時實在沒力爭辯,掏出錢包付了錢。

回到住處清醒過來,我想我被坑了,屍骨無存的那種。

I am foolish.

今天三餐都在便利商店解決,發現100元真的很不經用。

買了兩個飯糰兩瓶飲料分兩餐吃,到了下午餓到腰枝痠軟,

痾,修正一下,我沒有腰,所以是腰內肉感到無力,

為此吃了同事捐獻的愛心麵包。

即便如此,現在還是餓到脾氣不太好,等等寫完這篇要趕緊去睡,

省得我的大腦把過低的血糖誤認為過高的正義,

讓我激動地套上頭套在深夜穿著緊身衣跑來跑去。

 I am hungry.

綜上,伯斯(對我在裝熟)他最出名的一篇演說不就是:

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嗎?

It's the sign.

(不是我要烙英文,要知道,伯斯的母語是English

這樣跟他溝通才不會有隔閡)

黃金傳說至今來到第15天,我,與賈伯斯越來越近柳~~

(不過還是請賈先生晚上不要來找我啦)

先睡了~掰。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