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本日菜單]

早餐:木瓜飯+奶汁燉菜(就是前天的剩菜啦)

午餐及晚餐:火腿高麗菜飯

(被貴到的高麗菜+最後兩片火腿)

火腿高麗菜飯 這張火腿與高麗菜比較明顯  

右圖中的香蕉是Zookeeper賞我的

[食材]火腿兩片,高麗菜1/4顆,雞粉一匙,米三杯。

[作法]高麗ˊ菜切絲,火腿切丁,加雞粉入鍋中與

三杯米攪拌均勻,內鍋加水至第四格,外鍋加一杯水。

跳火後燜20分中拌勻即可。

[心得]這是超級簡易版,如果先把高麗菜與火腿炒過應該

         會更香。滋味微鹹,比前天加了蝦米的木瓜飯溫和,

         可惜配色有點失敗,高麗菜與米飯顏色太相近,

         看起來吸引力低了些。


[黃金傳說中途記事](新增)

阿達叔今天問我"妳知道世界上最長的距離是什麼嗎?"

"是週一到週五,這是世界上最長的距離,

而我們每個禮拜都得走一次"

今晚是週五,也是黃金傳說連載第17天,

距離完成挑戰還有14天,我不能說這是我今生最長的一個月,

但是目前為止,這個月渡過的每一天都像個砂輪,

把我的知覺打磨的更敏銳,尤其是在吃這方面(苦笑)。

明天不用上班,又剛好挑戰進行到一半,

趁著夜黑風高夜闌人靜聊聊我挑戰黃金傳說的初衷吧。

去年初,我很幸運的租到一間可開伙可養寵物的套房,

交通方便,而且依照套房座落的地點,房租還滿便宜的。

房東提供床組書桌衣櫃與電視冰箱,有第四台及網路,

冬天熱水會熱,夏天冷氣會冷。

超級幸運的,我當時想。

後來知道是因為這棟房子有產權爭議而且房東夫妻各有外遇

互告通姦,所以只求房子滿租其餘一律不管。

這就是所謂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吧。

知道內情之後,每次在樓梯口遇到房東太太我都想拿筷子請她折。

好~我們回到正題(我有岔題的天分)。

當初剛回天龍國上班,身邊廚具樣樣缺,所以飲食以外食為主,

如此這般吃了半年,乖乖隆低咚,我吃三餐吃飽外加買點飲料,

一天會用掉250~300元,如此一個月光是吃就會花掉八、九千元,

如果下班或是週末另有聚餐,那花費更驚人。

我的可支配所得有一半是被自己吃掉的,而且還吃得不健康。

今年一月我買了電鍋,試著每天至少一餐自己煮,

即使只煮碗熱湯都好;

今年六月底買了電火鍋之後更是如虎添翼,煎炒煮樣樣來。

接著九月我開始挑戰連續三十天烹飪深夜食堂的不同菜色,

深夜食堂挑戰完成之後,沉澱一個月,

我決定加入伙食費預算限制這個變項,

11月挑戰黃金傳說,一個月伙食費不超過三千元。

所以黃金傳說可以說是深夜食堂的昇級版。

菜色擴及三餐,多了預算限制。

如果說深夜食堂是我想試著學習在工作之餘開伙餵飽自己,

那黃金傳說就是除了餵飽自己之外,還想學習盡可能壓低預算。

紮實地把自己的日子過好,這就是我的初衷。

在Off time好好滋養自己,

好讓自己有力氣面對不怎麼怡人的"大環境"。

比如說我們的總統是國際認證的笨蛋,文官首長乘著公務車去作,嗯,

物理治療,行政院只有三個人上班,而我每年必須繳稅供養他們,

等我活到了今上那個年記,可能領不到原先預期的退休金~~

對於上述種種,常常覺得無力,感覺自己被放在上了油的鐵板上,

即使用盡吃奶的力氣,也只能確保自己不掉下去,

不管多努力也只會停留在原地。

然而當我在冰箱頂部平台切切剁剁的時候,心裡卻很紮實,

眼前擺著我越用越順手的廚具,稍後會作出可以餵飽自己的料理。

這份微小的真實,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。


[本日開支](採購日)

無糖豆漿一罐:55、高麗菜一顆:19、洋蔥三個:39、

板豆腐一盒:25、朝天椒一盒:35、豆芽菜一包:25

雞蛋一盒10個:40

即期肉品:雞丁33、帶皮豬五花肉69、豬後腿炒肉片59

總計:399元

結餘:1,027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