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塔塔醬、這不是塔塔醬、這不是塔塔醬。很重要所以說三次。

嗨大家好,我是拉蒂法,專注於中東料理與南亞料理,是各國家常菜中文化的前鋒。今天與各位分享一道中東常用醬料:#黎巴嫩塔拉托醬。

Ta-ra-tor,塔-拉-托,是風行中東地區的家常醬料。色澤乳白,口味溫和,質地細膩,成份單純且健康。依照各成份比例不同,可以是濃醇的抹醬、滑順的沙拉醬、稀薄的沾醬;常用來搭配#中東蔬菜球 、烤魚烤肉、蔬菜及麵包。

如同其他廣受好評的中東家常菜,同樣叫塔拉托醬,各地區各發展出自己的版本,我這介紹的是黎巴嫩版本的塔拉托醬。

  

🔶食材(依所需成品質地調整)

1.中東芝麻醬#tahini 150-200克。

2.大蒜2-4瓣,去皮切碎或是放臼裡搗成泥。

3.白開水125-200cc。

4.檸檬汁20-40cc。

💐錦上添花食材💐

新鮮洋香菜葉,切碎。

🔶作法

使用調理棒,充分打勻上列所有食材。當芝麻醬與水溶為一體即成。冷藏保存。

-

   

     

✅我這次做了抹醬及沙拉醬兩種不同的質地,質地濃淡依水與中東芝麻醬的比例調整,水多芝麻醬少->沙拉醬,水少芝麻醬多->抹醬。醬料剛剛做好質地比較稀,冷藏之後會變得濃稠一些,在調製醬料的時候,這點要納入考量。

✅在土耳其🇹🇷與希臘🇬🇷,塔拉托醬以優格作底,土耳其人加入堅果,希臘人加入小黃瓜,一個塔拉托醬各自表述。如果有朝一日,各位觀眾遇到中東人士向妳說起塔拉托醬,記得搞清楚他/她從哪裡來。

✅日前一位廚師follower傳訊告訴我,他開始追蹤我的IG頻道,是因為我的食譜獨特,食材又大多是有益健康的超級食物,他自己跟著我的好幾道食譜作菜。我從沒想到我的食譜是超級食物的食譜,很驚喜;能夠與專業廚師討論料理,很有收穫。

大家還記得怎麼開始追蹤這裡的嗎?哪一道菜吸引了妳/你?哪些菜妳/你試作過了?

一起聊聊吧!

-

@saturn_landing_turkish_coffee 的勞榜還有#說說伊朗 的版主協助我確認醬料風味,特此致謝🙏🏻。

-

 

#沾醬 #抹醬 #沙拉醬 #latifa各國家常菜 #蔬食 #taratorsauce #中東芝麻醬 #芝麻醬 #lebanesefood #arabicfood #自己煮 #好好吃 #手工抹醬 #黎巴嫩菜 #黎巴嫩塔拉托醬#中東料理 #阿拉伯料理 #地中海料理 #meditarraneanfood #taratour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