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飯可以分開裝

本來不打算PO文的,但今早上班我背後的同事小庭幽幽地說:

"妳今天帶便當啊~

連續看妳的文一個月,今天早上起來沒看到更新好不習慣喲。"

我想休息一下,上個月太瘋狂了,年記一把不知節制我擔心有後遺症,

比如說一邊辦公一邊以手刀切菜之類的。

畢竟連續PO文一個月,我的腦袋像我的冰箱一樣空空盪盪,  

散落著不成篇章的零散材料。

今天吃菜尾,來個菜尾便當吧(結果還不是PO文了....)。

[蔡偉便當](靈感:冰箱的剩菜)

新的便當盒

首先,炫耀我的新便當盒:3個一組的塑膠保鮮盒,

可以微波,大中小不同尺寸的盒子各有不同的顏色與圖案,

體積不占空間,三個疊起來14公分高、15公分長、7公分寬。

容量分別是:L:400ml, M:280ml, S:180ml。

三個加起來將近900ml的容量,可以吃得飽,還可以將飯菜分開盛裝。

三合一疊疊樂  

 (疊起來剛剛好裝進曼谷包,可以提著上班)

[菜色]1.主食:香菇飯(煮烏龍麵剩下的香菇+麵露一起煮、2杯米)

           香菇與高湯一起煮的飯  

        2.主菜:茄汁鯖魚(剩下的罐頭)+馬鈴薯沙拉(剩下的食材)

           鯖魚與馬鈴薯沙拉  

          (是的,小番茄又來串場了)

        3.配菜:油豆腐皮炒培根(烏龍麵剩下的香菇與青蔥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美式早餐沒作完的培根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+和風柴魚洋蔥絲(貓飯+最後還有3/4個洋蔥)

[作法]香菇飯、馬鈴薯沙拉的作法不贅述,請參照前幾夜。

        茄汁鯖魚直接從罐頭倒出來。

   [油豆腐皮炒培根]

          切片的培根先下鍋煎到縮得小小的,油豆腐皮切丁

          一起下鍋炒,最後加入切碎的青蔥,灑點黑胡椒起鍋。

   [和風柴魚洋蔥絲]

          洋蔥切絲後泡水放冰箱去辣、第二天早上濿乾,加上

          柴魚絲與少許醬油及芥末拌勻。


油豆腐皮與培根炒出來口感酥脆的像零食,洋蔥絲則是清爽中帶著嗆辣。

菜尾便當:P  

便當吃起來如何呢?有圖有真相:

啦啦熊的表弟表示惆悵  

 (圖說:啦啦熊他表弟沒吃到,深表惆悵)

話說我前方的同事力金(她握力很強,不過本篇不關她握力的事)

一看到這新便當盒當下幫它命名:這就是個"三小"便當盒啦~~

我左方的同事奧莉薇亞安慰(?)我道:

你如果不喜歡力金取的名字,可以改叫它"小三便當盒"啊。

有時候啦,我會覺得我的職場還滿險惡的厚(抓頭)。

又及,菜尾打成蔡偉我覺得比較溫馨,感覺上不是吃一堆剩菜,

而是專為某人準備的愛心便當,好Unique、好Lovely~~

你/妳覺得呢?

本日的分享到此結束,在下,精神勝利界的新秀,下臺一鞠躬。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