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francfranc 買的白色便當盒,這是我最常用的便當盒。

便當盒分成上下兩層,上層有一個可移動分隔板,

便當蓋的橡膠墊圈可以拆卸清洗,

上下兩層便當盒的分隔墊上附一雙筷子。

這個便當盒的容量剛剛好夠我吃飽,

白色又不會搶了便當盒裡主菜配色的顏色。

使用時,我在下層盛裝主食(麵或飯)加一道配菜,

上層則視狀況盛裝兩至三道菜。






上圖左邊是便當兩層平放的模樣。

右上角即為分隔墊還有附的筷子,

分隔墊不能微波加熱,附送的筷子則不防滑,

所以用餐的時候我依然使用所裡配給的環保筷。




好用的烘培糕餅紙模。

台灣製,共有六種顏色,我用於盛裝不同的菜色,

購於台隆手創館。



四種便當小道具。

上面兩格是分隔片,區隔各種不同的菜色。
下左圖是分隔條,用包裹的方式區隔菜色。
下右圖是小叉子,固定捲狀的料理;純做裝飾也很可愛。



之前在Sony Plaza買的便當盒。

三個一組,大中小各有不同的花色。

因為被便當盒的花色誘惑而決定購買,

用了一兩個月之後卻也因為它的鮮豔花色蓋過菜色

而逐漸冷落它;除了花色之外,這種三合一的構造,

得把主菜與配菜分成兩三個小盒子才能組成完整的便當,

通勤時攜帶不便。

因為Elmer在結構與花色的雙重劣勢,

自從Franc雪白便當盒購入之後,Elmer象就此被打入冷宮。

然而鑑於我與Elmer曾經共享的午餐時光,在這裡還是記上一筆。



為了與Elmer便當盒湊成一套而購買的筷子組。

美觀但是不防滑,可惜。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