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ˊ

假日起得晚,打算吃鬆餅當早餐,順便玩玩還沒用過的鐵圈圈

(我亂取的名字)。

嗚~腦袋空白想不出梗來,我們直接進主題吧。

週日早餐吃鬆餅  

[食材]

鬆餅粉大約半碗、雞蛋半個、鮮奶2~3大匙、二砂1湯匙(未入鏡)、

青蔥一隻,麵露一茶匙(同樣未入鏡),蘋果一個,奶油1~2湯匙。

[道具]鐵圈圈(購於大創)

[作法]1.鬆餅粉過篩,與鮮奶與半個蛋混合成類似麥片粥的樣子。

         鬆餅麵糊  

      2.剩下的半個蛋打散加入蔥花與麵露拌勻。

         剩下的蛋作蔥蛋  

     3.奶油加熱到起泡泡,將鐵圈圈放入鍋中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4.麵糊倒進鐵圈圈約2/3高度,稍後會開始冒泡泡。

           

    5.停止冒泡泡,麵糊半乾的時候可以翻面,

       兩面都成金黃色就OK啦。

        鬆餅起鍋   

    6.如法炮製剩下的麵糊,這次調製的分量夠作三個。

       鬆餅都煎出來之後,用同樣的圈圈煎蛋。

       加上蘋果,放在我的早餐專用盤上,就是一餐。^^

       完成

鐵圈圈我買便宜貨,用久了握把會燙,

圈圈的材質則會沾黏麵糊,所以每片鬆餅起鍋後要略作清理。

也許兩三百塊的產品會比較好用吧~

同個賣場還有愛心形狀的,我倒沒意願買,看到滿盤子的愛心會沒食慾。

喔,還有,蘋果片切細一點比較上相。

(不過擺不進盤子的蘋果,我倒是大口大口的啃掉了)

沒有梗的早餐分享,到此結束~


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