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料理  

最近這則新聞,引起我深深感觸。

環顧住處,發現自己的租屋雖比棺材大,但也沒大多少,

有句話形容空間逼仄是廳前僅容旋馬,可我現在的住處,

要是意圖旋馬無疑是在虐馬,走出浴室跌個跤,就可以直接趴在床上睡著。

比諸新聞報導的雅房是多了套衛浴設備,交通也方便,

但也因此一個月要為這三十年以上沒有逃生出口的老公寓頂樓加蓋

多付幾張藍色之愛給房東(千元鈔多可愛啊)。

每個月發薪日付完房租家用等等種種必要支出,

剩下來的數額讓我心酸,好想多留一點藍色之愛給自己。

所以,我要挑戰黃金傳說(跳好大)。

2012年11月,在油電雙漲物價飛漲薪水不漲的大環境裡,

挑戰一個月的伙食費控制在新台幣三千元以內。

是的,這個月不管吃啥喝啥都要在三千元裡搞定。

要是朋友聚餐呢?嗯~~(摸下巴)擬由娛樂項下支給,

也許帶個便當吧,就大家聚餐我吃自己吧

(我也不敢把話說的太死啊~~)。

挑戰開始前,先看看目前我還有啥存貨呢?

Day0現有調味料  

 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大都齊全,各位,圖片中的泡菜就是

我九月挑戰深夜食堂時的那罐打不開泡菜,

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打開.....Orz

海底雞則是中元普渡還沒吃完的罐頭。

另外左側則是熱愛南洋料裡的辛蒂傳給我的

鷹嘴豆咖哩醬(天啊我要怎麼用它)

黑胡椒子與辣椒粉等香料,沒入鏡的還有一個洋蔥+一把大蒜。

接著打開冰箱,先看冷凍庫

冷凍庫只剩下雞里肌

.........只有兩包雞里肌。我們立刻把鏡頭帶到冷藏室

冷藏室..... 

有三明治火腿與起士,一杯半的白米,六朵香菇,

四個雞蛋兩個皮蛋一個鹹蛋(我好愛吃蛋)

與兩根辣椒一包柴魚還有一隻腐蔥.....

很好,幾乎沒庫存(一點也不好吧),11月還沒開始,

我就得開始採買食材了。

本日採買食材  

今日採買食材:

1.無糖黑豆漿

2.美國進口雞腿五隻

3.小牛番茄4個

4.紅蘿蔔3根

5.馬鈴薯5個

6.小黃瓜3根

7.白蘿蔔1根

洗洗切切之後的成果

這可以吃幾頓呢?  

後面的電鍋熱著最後一杯半的白飯。

本次採買花費:新臺幣346元

可用餘額:新臺幣2,654元。

有危青年的黃金傳說,開始。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