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本日菜單](泡菜吃完囉)

早餐:泡菜雞蛋粥

老哏不好意思放大圖

Day22早餐是老哏   

午餐:高麗菜泡菜,其他與昨日一樣,不過沒了肉。

午餐  

下午茶:Zookeeper餵食的餅乾、

           分餅手奧莉薇雅切的大餅

晚餐:少了高麗菜泡菜,其餘與午餐一樣。

晚餐  

 [高麗菜泡菜]

高麗菜1/8顆切碎加鹽,15分鐘後擠去水分,加入辣椒一支、大蒜

數瓣(皆切碎)與二砂半湯匙及白醋2湯匙拌勻即可。


[本日記事]

奧莉薇雅是本單位的分餅手,具有相當獨到的技能,

可以把餅切成奇數,比如說一個餅分成15份,神吧?

這項技能不只限於切大餅,奧莉薇雅本日最新作品,

切成四半的芭樂,每份大小都不一致,這可不是普通

我等只知道直角對切的人可以作到的。

這是天份。

揪~竟~奧莉薇雅是怎麼得到這份可以一展長才的職務的呢?

因為她有一把好切的餐刀。

有了利器,分配到分餅的工作,不知不覺就開發出切餅的長才。

不得不讓人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

再來反觀自己,注意,我反觀的是自己。

一年之前,倘若有個白鬚老人告訴我,我在一年內會開始

每天作菜(順帶附送碎碎念),

我會覺得聖誕老公公你太早上工囉~

回你的北極與麋鹿一起打牌去吧~

但是現在我可是樂此不疲,

電火鍋與電鍋之於我,像是懶人房間的那一束花,

開始動手料理,不但喚回舊時的記憶,還開發了

每日碎念的天分。

套句四爺送給馬爾泰若曦的話,"既來之,則安之"

我決定坦然接受命運的安排。

奧莉薇雅的抽屜裡有把餐刀,於是成了分餅手;

我房裡有電火鍋,於是挑戰黃金傳說。

電火鍋與黃金傳說本來無關,卻能夠在此時此刻走在一起。

命運啊~。

 

[本日開支]

0

結餘:628

[倒數計時]

 8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