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本日菜單]

早餐:(改)粉蒸肉蓋飯+豆漿一杯

因為豆漿明天就要到期了,所以很豪邁地喝下一大杯豆漿,

Day27早餐  

午晚餐:(改)粉蒸肉蓋飯+最後的辣蘿蔔泡菜+

調味失敗的高麗菜泡菜

粉蒸肉飯+兩道醃菜 高麗菜調味失敗  

高麗菜殺青過程中不知出了甚麼錯,鹽放太多或是擠水

不徹底,有一股青澀味,後來調味時加了中濃調味醬,

本以為萬能的中濃能中和一切,結果它也被高麗菜味打敗了。

這道菜可說我調味失敗,也可說是高麗菜大獲全勝,

端看你站在哪個角度。

[配方調整]

粉蒸肉飯的配方微調:原本的4杯米減少為1杯米,

新加入切段的金針菇,肉改用五花肉。

至於高麗菜,這次作的好難吃(掩面),就不PO作法了。


[本日記事]

下班後推著推車逛賣場,生鮮食品依然琳瑯滿目,

跟從前不同的是,我知道絕大多數的商品我可以不要,

而且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說,即使我沒有這個那個,

不買這樣或那樣,也可以吃得有滋有味。

所謂這個那個這樣那樣,是指那些不到一個月前

我以為沒有就過不下去的東西,或是買了也沒差的產品。

比如說零食、比如說進口水果、再比如說即食調味包,

喔,還有試吃阿姨攔著我告訴我今天作活動一次買三包

有優惠的不知什麼東西。

(結果三包加起來便宜不到10元,嗚~)

這個月不到5號我就花了1,400,本以為過不到15號的,

沒想到一路碎念改歌也來到月底。

早晨上班前,盤點一下冰箱存貨(這是新習慣),

還有半個高麗菜,3包半金針菇,300g胛心肉與

5個雞蛋與一小塊凍豆腐。

最後的食材  (有圖有真相)

在賣場東逛西逛,買了點綠色葉菜還有彩椒,

希望最後幾天菜色多點色彩,

又買了應景的火鍋料還有百搭的絞肉。

推最小的推車,買剛剛好的菜,

我喜歡這種操之在己的餘裕

與進大賣場沒失心瘋的感覺:P


[本日開支]

義美綜合火鍋料:87

茼蒿:25

波菜:19

彩椒:49

豬絞肉:46

最後的採購  

總計:226

結餘:402


[倒數計時]

3
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