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hshi 在阿拉伯語裡,意指「填充」stuffed ,這道菜在埃及太家常了,我不知道該如何介紹才好(抱頭)。

-

嗯,如果以唐代詩人比喻埃及各種料理,那麼#mahshi ,#埃及蔬菜鑲飯,「媽許」,無疑是埃及菜中的白居易,平易近人,最家常的家常菜。有井水處皆有饕客。

-

到底多麼家常呢這道菜?

-

#埃及蔬菜鑲飯,埃及家庭一個禮拜通常吃兩次,一次吃兩到三天,用蒸的,一頓吃不完,下一頓飯再復熱。

-

因為常吃,所以上館子不會點,回到家卻也吃不膩。

-

將香草🌿拌炒過的半生米,裝填或是包裹在各色蔬菜裡。在埃及,妳能夠裝填的蔬菜種類越多,表示妳的廚藝越高明。

-

取材時,讀到此節,我笑了。

-

埃及人一定沒有包過粽子。這料理的方式有像南部粽。

-

不是我自誇,每次我媽媽包粽子的時候,我,都站在旁邊看。這道菜難不倒我。(哈哈)

-

🔶食材(四人份)

🔸填料:香草半熟飯

1.白米2杯。洗淨。

2.黃洋蔥一個,切丁。

3.番茄醬汁tomato paste一罐。

4.香菜及九層塔切碎,各一杯(cup)份量。

5.橄欖油1-2大匙,一大匙為15cc。

6.鹽及胡椒適量。

-

💐💐錦上添花食材💐💐

🌿新鮮蒔蘿dill 1/2杯

-

🔸作法

1.起鍋熱油,洋蔥入鍋,中大火炒至金黃。

2.維持火力,倒入蕃茄醬汁,與鍋內洋蔥拌勻,加入鹽及胡椒,煮到蕃茄醬汁沸騰後轉小火。

3.加入洗淨的白米,蓋上鍋蓋煮五分鐘後熄火。

4.掀起鍋蓋,加入切碎的香菜、九層塔,與半熟米飯喇一喇。如果有蒔蘿,也在這個步驟加進米飯𥚃。

-

餡料凖備好,我們可以開始包粽子❌,作蔬菜鑲飯⭕️了。

-

🔶蔬菜鑲飯

🔸用來填充餡料的蔬菜種類不限,只要可以包住飯或是挖空裝飯即可。

🔸埃及當地常用葡萄葉、高麗菜葉、圓茄或是櫛瓜來作#埃及蔬菜鑲飯 #mahshi 🔸我選用彩椒、番茄、大黃瓜及高麗菜。

🔸彩椒及番茄挖空,大黃瓜切段,去籽挖空。以湯匙填飯填好填滿。

🔸高麗菜剝下菜葉,入滾水燙熟之後攤平放涼,將餡料放在每片葉子中央,像是包春捲一樣地卷起來。

-

比包粽子簡單吧?!

-

✅入鍋蒸熟即可。

-

   

   

-

✅回頭一看,目前介紹給大家的埃及菜們,已經可以組成一頓豐盛晚餐了:

🍚#埃及蔬菜鑲飯 #mahshy 🍖#埃及秋葵燉牛肉 #bamia 🍳#埃及烘蛋 #eggah 🥧#阿里他媽的麵包布丁#omali -

✅都說「怕熱不要進廚房」,我怕熱,於是這幾天遠庖廚😅

-

✅是說,大家最近好不好啊? -

-

#mahshi #mahshy #egyptianfood #埃及菜 #埃及蔬菜鑲飯#egyptianrecipe #stuffedveggies #電鍋料理 #stuffedvegetables #latifa自煮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