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很好,豆子,你已經成功引起我的注意。我要你嬌嫩的肌膚染上我的味道,你那修長細緻的線條,這輩子非我莫屬。」-

橄欖油如是說。

在土耳其,有個獨特的烹飪手法zeytinyağlı:使用大量的熱橄欖油燜煮蔬菜。這的「大量」,不是那種「矮油看起來好多喔」的大量,而是能夠淹沒食材的份量。-

我是拉蒂法,專門介紹大中東地區、南亞地區家常菜。

-

一起來看看,土耳其人怎麼吃四季豆😉。

 

🔶食材(2-4人一餐份)

1.四季豆一盒,約250克。

2.番茄一個。

3.洋蔥1/8個。

4.砂糖1小匙。

5.鹽1小匙。

6.辣椒粉1/2小匙。

7.橄欖油200cc。

-

🔶作法

1.四季豆撕去老筋、去頭尾,番茄去籽,與洋蔥一起切粗丁。

2.橄欖油加熱到攝氏180度左右,也是洋蔥放進去會快速冒泡的程度。

3.先放洋蔥入油鍋,加熱到半透明;接著下番茄丁,加熱至邊緣泛褐色。此時鍋中的番茄洋蔥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。

4.然後放四季豆,充分浸泡在熱油𥚃。略微攪拌使受熱均勻。

5.加入鹽、糖及辣椒粉,轉小火,蓋上鍋蓋,燜煮10分鐘左右起鍋。

(燜煮前,如鍋中油量不夠,可以加一點水一起煮)

上菜✅

✅目前是豆子的產季,四季豆正當令,網路訂購的蔬菜箱,開箱總有一到兩種豆子。

-

吃煩了清炒與水煮豆子嗎?

這𥚃提供新吃法。

-

✅一開始我提到「以大量的熱橄欖[油]燜煮⋯⋯」,電視機前注重養生的觀眾,只怕都微微皺起眉頭。

No no no(搖手指),油本身不可怕,可怕的是劣質且不新鮮的油。新鮮又優質的油,不但有益脂溶性維他命吸收,烹煮時更是清香宜人。

所以大膽地把橄欖油瓶口塞拔掉吧!盡情用好油。

✅2021年5月15日,臺北市提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,至今已過了半個月。這半個月反而更忙,原來的業務之外,作業模式與溝通方式都要調整,需要填報的相應表單大增。一天工作下來,眼睛累到不想看螢幕了⋯⋯😫。

✅也是這樣的時候,我想起一段話「知止而後有定,定而後能靜,靜而後能安,安而後能慮,慮而後能得」,越是慌亂紛鬧的時候,越要定下心來,作好手中事,善待眼前人,縱使前途茫茫,繼續向前走,路在腳下。共勉之💪🏼

-

這個頻道始終在這𥚃,願你有美好的一餐!Afiyet olsun !

 

  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