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為蔬菜箱到貨就會煮飯的我,是不是誤會了什麼?」

開箱照拍好了,紙箱攤平褶好等著回收,蔬菜箱𥚃的葉菜、豆類、菇蕈與根莖類,也依照google到的儲藏方式,分門別類地放好。

可是你反覆點檢,遺落一項,沒有隨箱寄達:廚藝。

或許,還有,創意。

迫不得已開伙迄今將屆一個月,你各位腸思已枯竭,對吧?

救星來了!

拉蒂法在此與本頻道忠誠的觀眾分享一個矮地爾,立即為你的居家防疫餐,增添夏季異國風情。

誒不是,不是叫你去買點數卡,去買檸檬🍋!


🔶食材

1.洋菇一盒

2.洋蔥1/8個

3.鹽1小匙

4.橄欖油50cc

5.檸檬汁1小匙

-

💐錦上添花食材💐

6.乾燥洋香菜葉少許

-

🔶作法

1.洋菇洗淨切薄片,洋蔥切碎。

-

2.開大火熱橄欖油,先下洋蔥炒至半透明,再下洋菇炒軟。

-

3.轉小火,加入檸檬汁與鹽。

-

4.起鍋後盛盤,灑上乾燥洋香菜葉(如果有的話,灑上更好吃)

(我這次沒有灑😎)

-

✅夏季雨後,森林裏的樹下,蕈菇啵啵冒出。新鮮的蕈菇採回家,與洋蔥一起用橄欖油清炒,加檸檬汁與鹽調味,土耳其人如此吃香菇。

-

✅上一篇分享使用大量橄欖油燜煮的zeytinyağlı技法,如果你各位一時放不下心中的衿持,或是橄欖油買得比較小瓶,無法一次用掉200cc來作菜,那麼從這一道菜入手吧。只要加一小匙檸檬汁,啊呀泥會煮土耳其料理了😉。

-

✅洋菇可以替換其他更便宜方便的菇蕈類,比如我在「蔬果生活誌」錄影時,使用香菇。

願妳我都有美好的一餐!Afiyet olsun


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拉蒂法蔬食 #soğanlımantarkavurma #土耳其料理 #蔬食 #自己煮 #原型食物 #健康飲食 #蔬果生活誌 #防疫日常 #好家在我在家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