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🇹🇷黑海地區,牧業發達,盛產美味乳酪🧀️。#kuymak 即是以當地特色乳酪調製的沾醬,微鹹暖熱,會牽絲。

只要5種食材,按照順序放進鍋子裏,一鍋到底一次搞定。

嗯最好是有這麼簡單!

首先,黑海地區特有的起司🧀️,臺灣買不到;其次,這沾醬食材單純,因此比例、順序、溫度很重要,一失手就是食材發黑成品柴硬,成為深富嚼勁的起司乾(是説也不是不好吃啦⋯⋯)。

不過還好有我呢(撥瀏海),經過多次嚐(失)試(敗),我琢磨出居家就可以調製出的#kuymak #黑海乳酪沾醬 配方,跟著作,成功率高,煮好的沾醬,一家3-4人,一餐吃完剛剛好。

 

🔶食材

1.乳酪80克(mozzarella 與cheddar 混合)

2.水50cc

3.#粗磨玉米粉 #cornmeal 15克

4.無鹽奶油15克

5.食鹽1-2克(可不加)-

🔶作法(全程保持小火)

1.融化奶油:將奶油放入鍋中,融化成金黃澄澈的液狀,煮至冒泡。

2.加入粗磨玉米粉#cornmeal ,用木匙將玉米粉在融化奶油中攪散,cornmeal會在鍋中散發出天然的玉米香。

3.加鹽、加起司🧀️:鍋內食材煮成粥狀後,加入食鹽,接著加入起司🧀️,以木匙持續攪拌至起司全部融化。

✅沾熱麵包吃,絕配。奶香、起司淡淡的鹹味,襯著粗磨玉米粉的微礪口感,百吃不厭。

✅#粗磨玉米粉#cornmeal 是整粒玉米磨成粉,保留乾玉米的完整色香味,國外常用粗磨玉米粉製作玉米麵包。麥當勞#滿福堡 麵包表面沾的就是#粗磨玉米粉 啦。

✅#粗磨玉米粉 不算好買,我自己使用#redmill 的粗玉米粉,可購於百貨公司超市或是網購。

✅至於市面上常見的「玉米粉」,其實應該叫做「玉米澱粉」#cornstarch ,用來勾芡或是作甜點,不能用在這道抹醬上。

✅由於找不到關鍵的土耳其🇹🇷起司,這道復刻沾醬,作不到原版的高舉過頭牽絲,但是美味沒話說。

✅12月的連續三週各辦了一場活動:私廚、直購會、餐會,性質不同,但是我推廣中東家常料理的心意一致。每場活動,都讓我有機會見到關注本頻道的人兒。兩年一路走來,這個頻道從無到有,謝謝大家的支持。

✅這個週末有空,趕緊更新,分享我這一陣子天冷會吃的沾醬。是說昨天是聖誕節?對我而言,沒有放假的節日不算過節;反之,能夠睡到自然醒,躺床悠哉滑手機,就是節慶。如同今日。

願妳/你也有美好的一餐。

-

-

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拉蒂法蔬食 #奶素可食 #奶素 #乳酪沾醬 #沾醬 #土耳其料理 #土耳其 #turkishfood #turkishbreakfast🇹🇷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