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天吃點熱呼呼的。

剛好黎巴嫩🇱🇧有道低碳水、高纖高蛋白,不加奶不加cream,依然風味醇厚的燉飯:Mujadara 黎巴嫩燉飯。

今天我把作法掰開揉碎了,細細說給你聽。記得存起來細品。

🔶食材:

1.黃洋蔥onion2個。

2.紅扁豆lentils 1杯。

3.布格麥bulgur 1杯。

4.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30CC。

5.水water3.5杯。

🔸調味料

1.鹽與黑胡椒salt and pepper各1小匙。

2.孜然子cumin seeds 1小匙。

3.香菜coriander 一把。

4.九層塔basil/ 洋香菜parsley 一把。

🔶作法

1.洋蔥切絲、香菜九層塔去梗取葉切碎備用。

2.紅扁豆與布格麥各加水泡開(15~30分鐘)備用。

3.橄欖油入鍋加熱至中高溫,將洋蔥放入鍋中油炸,炸到金黃色焦糖化之後,起鍋瀝油備用。(大約需要半小時)

4.就炸過洋蔥的油鍋,放入孜然子炒香,再放入泡開的扁豆,接著倒入3.5杯水煮開。

記住鍋蓋打開來煮,煮15分鐘左右,煮到湯汁濃稠。

5.將布格麥放入鍋中,攪拌均勻。

加入鹽與黑胡椒煮至小滾後,火轉小,蓋上鍋蓋再煮15分鐘。

6.打開鍋蓋,攪散鍋內的扁豆與布格麥,盛到大盤子裡。

7.將切碎的九層塔、香菜撒在燉飯上,中間裝飾焦糖化的洋蔥,吃的時候攪散拌勻。

  

✅在黎巴嫩,吃的時候會搭配優格,口感溫潤助消化。

✅這道燉飯在阿拉伯世界廣受歡迎,愛到超越宗教與地區,堪稱人見人愛花見花開,基督徒、猶太教徒與穆斯林都喜歡。

✅同樣叫Mujadana,雷同的食材,在阿拉伯世界有三個版本:粒粒分明、激似燉飯或是煮到看不出形狀的糜;這次分享類似燉飯的版本。

✅布格麥bulgur :預煮後碾碎的乾燥小麥,常見於地中海中東地區,以水泡開即可食用。這次泡開之後入鍋燉,吃起來口感更軟糯。

@droko1983 德逸有機生活館,是我找到在臺灣網售布格麥的商家。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管道,還請觀眾賜教。

-

願你有美好的一餐。

 

 

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拉蒂法蔬食 #黎巴嫩 #黎巴嫩料理 #巴勒斯坦 #燉飯 #mujadara #lebanesefood #lebanesecuisine #palestinianfood #rissotto #布格麥 #bulgur #vegetarian #vegetarianrecipes #蔬食 #蔬食料理 #高纖 #植物性蛋白質 #dairyfree #levantinefood #levantinecuisine #arbfd

#مجدرة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