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,我放冷藏的番茄該怎麼辦?

番茄還能怎麼吃?

這問我就對了!

-

黎巴嫩有道香料番茄,巧妙運用香草,燉煮出醇厚風味。冷天吃正好。

要是不想開火,同樣的食材喇一喇,就一道開胃菜。

-

食材市場買得到,用到的香草也不難找。跟著作一遍,嘿嘿,妳就會作黎巴嫩菜啦💪🏼

🔶黎巴嫩香料番茄-鍋煮版

食材:

1. 黃洋蔥1/2個。

2. 大蒜一瓣。

3. 番茄2-3個。

4. 橄欖油15CC。

5. 檸檬汁30CC。

6. 卡宴辣椒粉1/2小匙。

7. 乾薄荷葉1小匙。

8. 奧勒岡葉1/2小匙。

🔸作法:

1. 番茄切丁,洋蔥、大蒜切末。

2. 橄欖油入鍋加熱至中高溫,放入切碎的洋蔥與大蒜炒香。

3. 轉小火,加入番茄丁一起煮到湯汁幾乎收乾。

4. 加辣椒粉、薄荷葉與奧勒岡葉,攪拌均勻。

5. 最後放檸檬汁調味。

 

🔶黎巴嫩香料番茄-涼拌版

食材:

1. 黃洋蔥1/2個。

2. 大蒜一瓣。

3. 番茄2-3個。

4. 橄欖油15CC。

5. 檸檬汁30CC。

6. 卡宴辣椒粉1/2小匙。

7. 新鮮薄荷葉1把。

8. 新鮮香菜1-2束。

9. 鹽1小匙

🔸作法:

1. 洋蔥、番茄、大蒜、薄荷葉、香菜葉全部切碎,番茄丁擠乾水分。

2. 將上面的食材放進大碗裡,放進檸檬汁橄欖油辣椒粉與鹽巴攪拌均勻。

-

-

-

✅鍋煮與涼拌的版本差別在哪裡?鍋煮版本風味醇厚,使用乾燥香草;涼拌版法口感清爽,使用新鮮香草。雖然加了卡宴辣椒粉,但是微微辣而已,不過不吃辣的朋友,省略辣椒粉也無妨。

-

✅這道菜的鍋煮版本,用上少數燉煮後香氣更濃的乾燥香草:奧勒岡葉Oregano 。

[山城裡的香草人-雜草蟲生]是坐鎮埔里的香草種植達人,敲碗已久。教主,我交作業啦。

-

✅疫情趨緩,總算可以重開烹飪課。我今年開始在[小小蔬房 ]開設主題烹飪課:「拉蒂法的香料共和國」,小班制,示範課,料理主要由我及助手調理,即使零廚藝也可以放心參加。每次深入介紹一個主題:12月12日介紹#黎凡特香鬆 ,1月16日介紹布格麥食。每堂課吃飽喝足,多的還可以裝回家。

-

⬅️詳情請直接私訊小小書房粉專詢問。

-

上次開課是今年四月,隨後疫情爆發,實體活動幾乎都停擺,第一次看到渺無人煙的西門町。

如今,總算度過難關,這個月走在街上,市面熱熱鬧鬧的。

-

願大家平安。

-

-

-

-

-

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拉蒂法蔬食 #banadurahharrah #lebanesefood #lebanesecuisine #蔬食 #蔬食料理 #五辛素 #vegetarianrecipes #levantinefood #levantinecuisine #arbfd #arabicfood #comfortfood #tomato #番茄 #蔬食食譜 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