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與「滿福堡自由」之間的距離,只差這個食譜。

不吃蛋?不吃奶?沒有大烤箱?這都不是問題。平底鍋就可以搞定。

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妳自己作出滿福堡,只要有這個食譜。

🔶使用器材:平底鍋

🔶食材(可作4-6個)

1.高筋麵粉200克

2.低筋麵粉100克

3.速發乾酵母5克

4.橄欖油20克

5.鹽5克

6.糖15克

7.無鋁泡打粉4克

8.水150cc

9.粗磨玉米粉

🔶作法

1.製作麵糰:將粗磨玉米粉以外的食材,攪拌/搓揉成一個不黏手的麵糰。

2.第一次發酵:麵糰抹上橄欖油(份量外),放入容器蓋上濕布或是保鮮膜,於陰涼處靜置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。

3.塑型裹粉:將粗磨玉米粉倒進一深盤。再取出麵糰,擠出空氣,將麵糰依照妳的意願,分成4份或是6份。揉成圓球之後,放入裝玉米粉的盤子裡,略壓成餅,兩面沾粉。

4.第二次發酵:沾妥玉米粉的麵糰,再蓋上溼布,靜置半小時。

5.平底鍋烙烤:平底鍋不用加油,先開大火熱鍋,放入麵包後轉小火,蓋上鍋蓋,約莫每一到兩分鐘翻個面。

麵包在鍋中逐漸膨漲鬆軟,麵香誘人。

等到麵包兩面金黃且不再膨脹,即可起鍋。

-

✅這個食譜設計的份量,剛好適合一家早餐。如果一次吃不完,包好放冰箱冷凍保存,之後要吃的時候再覆熱。

✅完成這款無蛋奶少油滿福堡麵包,也是得償所願。年前設計今年的烹飪課程,先想到教抹醬,學員學會了,好天氣去野餐,可以秀手藝。有了抹醬,索性麵包也一起教了吧!

✅用平底鍋就能作麵包?當然!

不是薄餅,而是鬆厚的滿福堡麵包。我進一步想,能不能作純素的麵包?讓更多人可以沒有顧忌地吃?好喔!這個挑戰我接下。

✅倒是沒有想到,光是調整麵糰比例,就用掉大半個月。今天終能呈現我滿意的食譜。

✅這款麵包不會出現在我的直購會與餐會,只在烹飪課教授。這次課堂上會用到的平底鍋與食物調理機已經張羅好了,妳可以現場與同學一起學習/體驗/提問。

-

小小蔬防 ⬅️3/13課程詢問報名

祝你有滿滿福氣的一餐。

 

#滿福堡 #英式瑪芬 #veganrecipes #vegan #全素料理 #無蛋奶 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拉蒂法蔬食 #素食 #蔬食 #全素烘焙 #englishmuffin #純素滿福堡麵包 #全素滿福堡麵包 

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