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與臺灣相距八千公里以上,#埃及杜卡香鬆 與妳的距離,伸手可及。

就在妳的調味料架上,妳看熟的香科與堅果,妳沒想過的排列組合。

排列組合出風靡歐美的埃及家鄉味‏:埃及杜卡香鬆 Dukkah 

-

🔶食材

1.孜然籽cumin seeds 1大匙

2.香菜籽coriander seeds 1大匙

3.茴香籽fennel seeds 1大匙

4.白芝麻sesame seeds 4大匙

5.手邊有的無調味堅果2杯,我這次使用核桃及杏仁

6.鹽salt 2小匙

-

🔶作法

1.乾烤:

鑄鐵平底鍋不放油,先以大火熱鍋1分鐘,接著轉小火,依照順序放入孜然籽、香菜籽、茴香籽這三種香料。分別烤到香料發出香氣,種籽在鍋裡面彈跳,再從鍋子裡面取出來放涼。香菜籽與孜然籽放在一起待會磨粉。

接著放核桃及杏仁,烤到上色。最後,熄火,放白芝麻,用鑄鐵鍋積蓄的餘熱烤到白芝麻轉金黃色。

2.研磨:

孜然籽與香菜籽放到香料研磨罐裡磨成粉。

3.混和打碎:

所有食材放進食物處理機的大碗,按幾次「瞬轉」(Pause ),大致打碎。切勿磨成粉,保留顆粒口感好。

✅噹啷,這就好啦!

-

✅在埃及,杜卡加橄欖油調開,用麵包沾著吃,實惠又便利

✅堅果不拘哪一種,這次我加的核桃與杏仁,是我日常儲備作#敘利亞紅椒核桃醬 與杏仁艿用的。在埃及最常見的平替則是花生🥜。

✅記得#黎凡特香鬆 嗎?也是純素百搭款。埃及杜卡香鬆相較之下,少了些香草,多了堅果香。都是有滋有味。

✅這次的影片我自己配音,希望更方便大家理解。

-

祝你有美好的一餐。

-

 

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拉蒂法蔬食 #埃及料理 #埃及美食 #egyptianspices #egyptianfood #dukkahspice #dukkah #杜卡 #全素 #蔬食 #無糖 #素食 #egyptianrecipes #中東料理 #中東料理レシピ #duqqa #duah #levantinefood #middleeasternbreakfast #middleeasternfood #arabfood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