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刀直入地說,想要暖身解酒治宿醉,喝這湯。

希臘的家常湯,我愛它澄黃似暖陽,口感柔滑如絲絨。

上週五聖誕夜,公司聚餐,到家後煮了#希臘雞蛋檸檬湯 喝,煮著煮著想到這食譜沒有分享過,就記在這吧!

湯的食材好買,這幾天實在冷,煮來喝正合適。

🔶食材(2-4人份)

1.檸檬1個

2.洋蔥1/2個

3.大蒜1瓣

4.紅蘿蔔30克

5.雞蛋2粒

6.雞里肌150克(超市盒裝的半盒)

7.白米90克

8.雞湯塊2塊

9.水1公升

10.植物油1大匙

🔶作法:

1.備料

(1)洋蔥大蒜胡蘿蔔切碎或是切丁,反正最後都會打碎,大小不用太執著。

(2)蛋打在碗裡,加入鮮擠的檸檬汁,以打蛋器打成鵝黃蛋液備用。

(3)白米洗淨泡水裡,也是先放一邊備著。

2.煮粥

(1)油入鍋,放大蒜洋蔥胡蘿蔔,大蒜先爆香、再炒到洋蔥淺褐色、胡蘿蔔軟化。

(2)放雞里肌,煎到表面變白色,邊緣金黃。

(3)加水一公升及湯塊,水煮開之後,加入瀝乾水份的白米,蓋上鍋蓋,轉小火。

煮到米爛心軟,粥水渾然一體,粥面穩定冒泡泡,關火,降溫。

此時此刻,妳已經煮好一鍋香噴噴的雞肉粥,站在爐邊拿著湯匙打算開吃。

且慢!記得開頭準備的那碗檸檬蛋汁嗎?

3.希臘化

雞湯粥怎麼蛻變成為希臘雞蛋檸檬湯?

(1)粥溫下降到不燙手的時候,拿出食物攪拌棒,把粥攪打成濃湯。

(2)緩緩將檸檬蛋液倒入鍋裡,以湯勺攪散。這湯於是逐漸變成鵝黃,彷彿甘泉映照陽光。

 

🖋注意,倒蛋液的時候,粥溫要在攝氏60度以下,如此蛋液才不會凝固成蛋花

✅溫溫地喝,雞蛋有助代謝酒精,雞湯可以補充水分及胺基酸,所以說這湯解酒防宿醉都行咩。

✅#希臘雞蛋檸檬湯 是當地很常見的湯品,主婦一次煮一大鍋,用全雞燉煮,營養價值更高。我在這用湯塊,省事😉

✅湯煮著煮著,IG追蹤者達到一萬人了。哇嗚,沒想到我這樣不規律更新的頻道也有這一天。謝謝大家支持!剛好也年底了,我好好想一想明年可以為大家提供什麼。

-

謝謝🙏🏻祝你也有美好的一餐,我會繼續上菜。

 

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avgolemono #chickensoup #希臘美食 #greekrecipes #10kfollowers #greekfood #greeksoup #希臘雞肉檸檬蛋汁湯 #解酒 #醒酒 #解酒湯 #宿醉救星 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