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  

上個世紀末我還在念中學的時候,曾經想過自己三十歲以後會是什麼樣。

想像中,三十歲的我,應該像媽媽一樣,結了婚生了小孩,

有房有車有工作,每天汲著喀喀作響的高跟鞋上班。

當然,不用再考試了,這點最棒。

當時也是想想而已,因為我深信1999年世界末日就會來,

到時大家都不用考聯考喔耶~(對,我完全沒把世界毀滅放在心上)

所以我不用花太多時間擔心30歲以後的自己是怎樣。


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樣簡單。

世界末日終究沒有來,我還是要考聯考,

僥倖擠進好學校,在學校裡認份地當個普通人。

然後然後,現在我三十幾了,有工作也有高跟鞋,不過除此之外都沒有。

同年的同學,如果不是公教人員,工作的重心大都不在臺灣,

下次的高中同學會也許要辦在上海。

 

過日子有時疲憊有時感慨,被生活碾壓的很不耐,

於是自我勉勵力爭上游固然是美德,樂天知命何嘗不是?

就像是這個月只有3千元伙食費一樣(呼~終於來到正題了),

運用現有資源也是可以創造優質生活底(喔耶~轉念心更寬)。

 

從今天起,我結束隨興花錢的日子,個人財務規劃開始邁入

計畫經濟,這個月只要不餓死,那五十年後應可成為天龍國的巴菲特。

 

好嚴肅好傷感,原來我也有顆文藝少女的玻璃心,科科。

 

這可以吃幾頓呢?昨晚預作了3道菜。 

番茄沙拉 豪華馬鈴薯沙拉 涼拌小黃瓜 

[番茄沙拉]

食材:牛番茄2顆,橄欖油1茶匙,辣椒粉1小匙(多謝莘蒂),

        義大利香料少許,中濃調味醬少許。

作法:番茄去籽切丁與上述香料調味料拌勻即可。


[豪華馬鈴薯沙拉]

食材:馬鈴薯3個,紅蘿蔔1根,小黃瓜1條,火腿3片,起士1片。

        鹽及黑胡椒少許,美乃滋適量。

作法:可參照挑戰深夜食堂第14夜 

       這次沒加水煮蛋,改加切丁火腿與起士。


[涼拌小黃瓜]

食材:小黃瓜1條,紅辣椒一隻,蒜四辦。

        香油,醋,砂糖適量。

作法:小黃瓜與紅辣椒切圓片,蒜切碎後與調味料拌勻。


[照燒雞腿]

 

雞腿先醃好 早起作照燒雞腿 雞腿入鍋煎到金黃 加入照燒醬汁  

作法:

1.雞腿先醃過一晚,一大匙醬油米酒+一小匙麵露,

   與兩隻雞腿一起放進保鮮袋封口冷藏。

2.今天早上,雞腿入鍋煎至兩面金黃。

3.一大匙醬油,一大匙米酒與兩湯匙二砂拌勻後入鍋與雞腿同煮。

4.煮至湯汁變濃後即可。

 

早餐:豆漿+照燒醬汁拌飯

1001早餐  

午餐

午餐  

晚餐:少了飯,其他菜色照舊。

晚餐  

 

 

[本日伙食支出]

1.香蕉4根

2.特價雞腿5隻

3.杏鮑菇塊

4.海苔一包

5.雞蛋8個

6.米2.6公斤

花費:450

可用餘額:2,204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