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本日菜單]

早餐:果醬吐司(橘子+花生醬)+白開水一杯

(豆漿喝完了)

Day8早餐  

[午餐]磨菇吃完了,改成醋漬蘿蔔皮,其餘與昨日一樣。

多一道蘿蔔皮 

[下午茶]Zookeeper餵食大家的海苔餅乾捲一個

[晚餐]飯在中午吃完了,多作個起司火腿捲填空

晚餐+起司火腿捲 

[食材]火腿一片,起司兩片

[作法]起司兩片疊起來,火腿包在起司外面捲起,

        切成三段。便當盒有多餘空間的陪襯菜色。

P.S.醋漬蘿蔔皮、洋蔥炒蛋與紅白蘿蔔滷的作法已於前幾日

     分享,此不贅述。

[本日記事]

曾經我不喜歡吃蘿蔔,尤其是紅蘿蔔。

當時的我也不喜歡吃青椒、太粗的蘆筍、過熟的香蕉、

口感沙沙的西瓜、要吐子的葡萄、沒削皮去籽的蘋果、

炒太老的牛肉、太粗的豬肉絲、不夠新鮮的清蒸魚。

過去的我很挑食。

現在不會了,從我意識自己身在異鄉開始,

慢慢慢慢地變成不挑食的人。

所謂異鄉與其說是物理距離的遼闊,不如說,

該地沒有每日惦念我們各種奇怪堅持的人。

比如將蘋果挑好洗好,削皮去籽切去頭尾兩端,

冬天採用日本世界一,夏天選用紐西蘭富士。

切片後泡鹽水防止氧化,再放入冰箱冷藏室確保入口冰涼香脆。

明明費了這麼多工,卻輕描淡寫地像一顆一塊錢的沙士糖一樣

擺在盤子上,可以盡情取用。

來到異鄉之後才知道原來蘋果有皮粗肉厚酸澀難入口的。

本來打死不吃,但是想到那一袋蘋果的價錢,硬著頭皮配水吃下去。

那是個開始,後來還有許多許多這樣的經歷,讓人從舌尖體會到

自己離開家那麼地遠,遠到必須時常妥協,遠到奇怪堅持淪為怪癖。

然後有一天,我成了可以吃紅蘿蔔的人,一個沒有怪癖的好相處的人

聽說這樣叫成熟。


[本日開支]

0

結餘:1,539元


[日課](新增)

餐餐自理,處變不驚,宵夜零食,敬謝不敏。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