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這道印度甜點有私人恩怨。去年冬天作壞了,含淚把自己的錯誤通通吃掉,忿而在粉專嘴了一篇印度孟加拉的「洋蔥危機」。

事過大半年,我決定要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,再挑戰一次印度甜點,順便平衡一下最近滿是中東菜的版面。

回顧本頻道上次分享印度料理已經是快半年前的事了,「大家好,我是專注南亞料理及中東料理的拉蒂法」,再不更印度料理,這句招呼我寫地有點不踏實啊!

來!跟妳/你分享這道一鍋就可以煮好的#印度牛奶糕 #milkbarfi

-

🔶食材

1.液態印度酥油Ghee(澄清奶油)60cc

2.鮮奶250cc

3.白砂糖50

4.奶粉300

5.荳蔻粉1/2小匙

————以上基本食材————

🔸頂部裝飾食材topping (豐儉由人,挑自己喜歡的)

1.綜合堅果(杏仁、腰果等等)

2.綜合菓乾(葡萄乾、蔓越莓乾等等)

3.開心菓粉(無鹽開心菓去殼磨粉)

4.食用玫瑰花

5.食用銀箔(印度甜點經典裝飾)(BUT在臺灣用要謹慎嘿)(原因下面說)

-

🔶作法

1.印度酥油先下鍋加熱,倒入鮮奶,小火加熱至冒泡泡;接著加入奶粉,攪拌至全部溶解不結塊;最後加白砂糖,也是攪拌至全部溶解。加熱直到鍋內食材成為可以塑型的白色麵糰樣,酥油微微地分離出來,大功告成啦!

-

2.嗯對,印度牛奶糕就這樣煮好了。接下來塑型裝飾,冷卻分切好就可以上桌了。

-

3.第一步驟煮好的白色糖糕倒入一個盤子或是盆子裡,表面鋪平,灑上自己喜歡的topping ,放入冰箱冷藏庫降溫1小時左右。

-

4.降溫完成後取出切塊。口感鬆軟,近似我們的傳統糕點豌豆黃,適配茶或是咖啡。

-

barfi/ burfi 是印度傳統節慶甜點#mithai,在#排燈節#diwali#灑紅節 #holi、婚禮或是生日食用。

-

這個食譜我修改過了,大幅降低常見印度本土食譜的糖油比例,原本的食譜們我光是讀過就覺得脖子卡卡的,因為太甜太油血管自己堵起來唉呀中風了。

-

印度甜點喜歡貼食用銀箔表珍貴,在臺灣我是不建議這樣做啦。除了食用銀箔很貴之外,雪白的印度牛奶糕貼上銀箔之後,激似冥紙。不信自己google

-

最近來了不少新同學,自介一下。嗨我是拉蒂法Latifa ,是個上班族,下班後喜歡作菜,於是開了這個頻道,專門分享在臺灣冷門的中東與南亞料理。IG純放食譜,粉專收錄生活小事,正職業務忙起來,兩者皆可拋。

-

祝妳有美好的一餐。 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