烹飪領域如汪洋廣博無際,各項烹調技巧如潮汐變化多端,自鳴得意的弄潮兒,難免翻船滅頂。

即使是公認作法簡易的魔鬼蛋Develed Egg也可以成為事故現場。

以下為各位帶來我拉蒂法的翻船實錄

🔶食材(低脂少油配方)

雞蛋8個。

————— 調味料 —————

1.哈里薩辣醬5克。

2.白醋1小匙。

3.黎凡特Cream Cheese 10克。

4.自製無糖優格30克。

(調味料2及3可以用30-40克希臘優格取代)

5.乾的蒔蘿#dill 適量。

6.鹽及胡椒少許。

*紅辣椒片、白胡椒粉依喜好添加。

————裝飾塑型——————

1.紅椒粉。

2.黑橄欖。

3.南瓜子。

-

🔶作法

1.雞蛋煮至全熟,縱切一半,取出蛋黃。

2.蛋黃置入一塑膠袋中,倒入拌匀的調味料,隔著塑膠袋捏碎蛋黃,揉勻醬料。

3.把2的醬料集中到塑膠袋一角,剪掉袋角,擠滿原來蛋黃處。

4.灑上一點紅椒在蛋黃頂端做裝飾。完成。

-

好啦,其實這樣就好了。但是我臨時決定作應景造型,萬聖節快到了,作幾隻兇猛的地獄犬吧。於是我把其中四個蛋的蛋黃醬份量加大,以南瓜子當耳朵,剪小片的黑橄欖當眼鼻。結果,你們自己看,看上去是狗啦⋯⋯,跟地獄沾不上邊就是了⋯⋯😭

-

翻船了嗚鳴😭

-

✅哈里薩辣醬是北非突尼西亞的特色辣椒醬,辣得夠味。目前市面上有兩款進口哈里薩辣醬,我在這裡@我找得到IG/粉專的那一款。喜歡新鮮辣醬的捧由,務必試試看。

明天收假了,記得設鬧鐘,願你也有美好的一餐。

-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#惡魔蛋 #惡魔蛋 #拉蒂法蔬食 #健身食譜 #deviledeggs 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低醣料理 #高蛋白 #蔬食 #哈里薩辣醬 #黎凡特creamcheese #希臘優格 #中東料理 #萬聖節料理 #復活節蛋 #低脂餐 #健康飲食 #少油 #harissa #突尼西亞 #tunisianfood #tunisianharissa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