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我自己調的醃料配方,作沙威瑪給朋友吃,吃過的沒有不喜歡的。

配方在這,妳也來試試吧!

  

🔶無骨雞腿排一斤(600克)

🔶醃料(五辛素)

1.大蒜2瓣

2.香菜籽2大匙

3.黑胡椒2大匙

4.綠荳蔻1大匙

5.孜然籽1大匙

6.卡宴辣椒粉1-2大匙

7.檸檬汁2大匙

8.橄欖油2-3大匙

9.鹽2小匙

🔶作法

1. 無骨雞腿排撕除外皮、切除大部分脂肪。如果想用雞里肌或是雞胸肉也可以喲。

2.香菜籽、黑胡椒、綠荳寇及孜然籽分別放入鍋中乾烤,烤到飄香。

3.烤香的香料放入百靈研磨罐,調理棒握把按到底磨碎。

4.將上述磨好的香料粉舆醃料的其他成份(大蒜、橄欖油、檸檬汁、鹽)一起放進百靈比較小的那個食物切碎器,攪打成香濃的醃料。

(百靈的調理棒好用易攜,我去朋友家作飯帶去,放袋子裏提了就走,方便)

5.取一個大盤,放入無骨雞腿排,倒入醃料,用雙手充分按摩,讓醃料與無骨雞腿排澈底混合。

6.把裹滿醃料的雞腿排,裝進夾鏈袋,排出空氣關緊,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小時。如果能夠醃隔夜最好。

7.從冰箱取出雞腿排,煎或是烤熟即可食。

-

✅ nothing gold can stay,曾經我以為美景良辰永不逝,那時候不懂良辰美景如白駒過隙,人面桃花擦肩不復見。

最愛這沙威瑪的是我一位朋友。

奪麼愛呢?把他的廚房獻給我的沙威瑪:妳這沙威瑪他喜歡,妳常來我這煮,那他也會常來我這。

✅空氣中飄浮著遊絲,陽光下閃爍金光;其實這不是微塵在空中,而是玻璃體浮游物在眼裏。自始至終,不是空中有光,而是你眼中有人。

✅陽春美景大塊文章瞬間消逝,留下這食譜,求保留彼時如水良夜一刻。

-

-

-

✅醃料一次醃不完無妨。收納好,可以冷藏保存一個月。如果直接用現成的香料粉來調製醃料(香菜籽、黑胡椒、綠荳寇及孜然籽),則份量減半。

-

  

 

 

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雞肉料理 #shawarma #BRAUN手持式食物調理機 #旋風調理棒#德國百靈 #美味簡單就出現 #henstyle #恆隆行 #獨家專利研磨罐 #研磨超細緻 

 

#شاورما

#شاورما_دجاج

#شاورما_لذيذة #ساندويش_شوب 

#شورما_ثوم_زيادة

#أطيب_شورما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