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勒坡(Aleppo),敘利亞第一大城,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前三大城,絲路貿易樞紐,黎凡特地區藝文重鎭。

敘利亞內戰後,阿勒坡的繁華已逝。好在,敘利亞美食克服戰亂,征服了週邊廣大民眾的胃袋。

「敘利亞紅椒核挑醬」,蔬食抹醬/沾醬,源自敍利亞阿勒坡,傳布歐美,黎凡特地區的代表性料理之一。

今天,我們一起來認識它。

  

🔶食材

1.紅椒2個

2.石榴糖漿3大匙

3.無鹽核桃100克

4.大蒜1-2瓣

5.孜然籽1大匙

6.麵包粉3大匙

7.紅辣椒片2小匙

8.檸檬汁2大匙

9.橄欖油1大匙

10.食鹽1小匙左右

💐錦上添花食材💐

阿勒坡辣椒片#aleppochilliflakes :阿勒坡地區的特產,辣度溫和。如果買得到,則取代紅辣椒片。

🔶作法

1.煮石榴糖漿:石榴汁煮沸後轉小火,維持鍋內果汁小滾,直到果汁剩下原本的一半以下,關火。這次我將200cc的果汁,加熱濃縮到75cc左右。放涼備用。

2.烤紅椒:紅椒洗淨,整粒放入烤箱烤,以攝氏230烤30-40分鐘。取出,去蒂去籽去皮。

3.研磨孜然粉:孜然籽入鍋乾烤,直到香味四溢,孜然籽在鍋內啪啪地彈跳。將孜然籽取出放涼後,以「香料研磨罐」打成粉。

4.切碎大蒜及無鹽核桃:手切,或是用食物調理機代勞皆可。

以上4項,先開始烤紅椒,其他煮石榴糖漿、磨孜然粉與切碎大蒜及核桃,在等待紅椒烤好前,順便完成。

5.最後,把所有食材放入食物調理機打勻。不用打到泥狀,而是保持核桃的小顆粒,吃起來口感更豐富。

  

✅成品顏色明麗,微酸微甜微辣,百搭。我這次配餅乾與麵包,你喜歡的話,配沙拉棒、烤魚烤肉也好吃。

✅黎凡特地區的料理取材於自然,廣泛使用香料,創造多層次口感。為求完整展現香料風味,烹飪時,我通常直接從原狀香料研磨成粉。

✅頻道開設兩年多來,我使用過多樣器具以研磨香料:杵臼、果汁機、手搖磨豆機。手搖磨豆機固然可以磨得細,然而香料出油後不好清理;果汁機的刀片,不太能將香料澈底打碎;而杵臼,對最近手受傷的我而言,太沈重了。

✅直到上個月底,我開始使用百靈手持食物處理機的「香料研磨罐」,完美解決我的困擾。首先,「香料研磨罐」的刀片搭配百靈手持調理棒,單手就可以將香料連殼帶籽快速磨碎;其次,「香料研磨罐」的罐身材質是不銹鋼,頂蓋是半透明的塑膠,頂層則是防滑的橡膠。因此香料研磨過程中,不但罐身穩定,也能夠觀察香料研磨的狀況。罐口開闊,研磨完畢的香料可以直接倒出;罐身不透光,可充當臨時儲藏罐。設計別出心裁。

-

✅敘利亞紅椒核桃醬Muhammara 除了使用「香料研磨罐」以外,尚使用「350ml切碎器」切碎大蒜及核桃, 最後用「1.5L食物處理器」製作抹醬。這些是百靈旗艦版的配件,由一隻手就能操控的調理棒提供動力。

-

✅「1.5公升食物處理器」的容量,洽好適合2-4人的小家庭一餐份。各項配件的重量輕,所以我今年四月初入手後,不但居家料理常用,錄影時也手提去棚內調理。旗艦版的價格比同牌簡配版貴一些,但是增加的配件超值,我很滿意。

-

-

#BRAUN手持式食物處理機 #炫風調理棒 #德國百靈 #美味簡單就出現 #恆隆行 #hengstyle #獨家專利研磨罐 #研磨超細緻 #拉蒂法各國家常菜 #拉蒂法蔬食 #muhammara #抹醬 #muhammaradip #敘利亞紅椒核桃醬 #自己煮 #蔬食 

arrow
arrow

    latifais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